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推进组织建设 加强督导落实

江西省德兴市总开展“暖家”专项行动

2017年07月03日09:34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近日从江西省德兴市总工会了解到,从6月起到2018年1月,该市总将开展“建家、强家、暖家”专项行动。通过多措并举,使基层工会组织覆盖面明显扩大,服务职工能力明显提高,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明显增强,力争实现全市工会建会率、职工入会率达95%以上,基层工会数和工会会员数增长3.7%以上,65%以上的基层工会基本达到“六有”目标,会员普惠卡发放率达65%以上。

据了解,在专项行动期间,德兴市总将采取系列措施,提升服务职工的质效,打造温暖的职工之家:帮助和指导职工与用工单位签订劳动合同,代表职工与用工单位签订集体合同,推动提高职工社会保险参保率;组织职工参加“安康杯”竞赛,改善劳动安全卫生条件,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权益;深入推进四位一体职工之家建设和打造规范“三师一室”(律师、劳动关系协调师、健康工程师、劳动争议调解室);加强职工就业创业服务;全面推进网上工会建设,建立完善网上服务职工信息管理、联系互动、分办处理等平台,以便更好地服务职工。

此外,德兴市总还专门组成4个调研小组,分赴14个乡镇(街道)和经开区等地方和单位开展调研,并按照“谁调研、谁督导”的原则,各调研组负责督促指导各地抓好落实工作。(记者卢翔 通讯员王亮)

(责编:闫妍、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