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全总举办全国工会新闻发言人培训班

设置8场模拟发布会,考察学员回应热点问题等方面的能力

2017年07月04日09:20  来源:《工人日报》

全国工会新闻发言人培训班6月26日至7月1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总工会和铁路、民航、金融工会的新闻发言人、宣教部长、新闻发布工作人员,以及部分地市级工会新闻发言人近百人参加了培训。

工会新闻发布工作是切实履行工会政治责任,及时准确传播党和工会组织声音,讲好工会故事、劳动故事,掌握新闻宣传工作主动权的重要方式。工会新闻发言人直接面对媒体、面对公众,对能力素质有很高的要求。为着力培养一支过硬的工会新闻发言人队伍,此次培训班精心设计课程,邀请了国务院新闻办、中央网信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授课,确保课程的权威性和专业性。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培训班设置了8场模拟发布会,围绕“大国工匠”“全总改革试点”“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安置去产能行业职工”等工会和劳动关系领域的热点问题展开讨论,并邀请知名专家现场点评,侧重考察学员议程设置、新闻策划和应对突发事件、回应热点问题的能力。此外,培训班还设置了展示环节,集中播放“大国工匠”第五季、最美职工、五一劳模典型宣传视频,并通报了各地工会2016年以来新闻发布工作情况、推荐典型采用情况等,提供了充分交流、取长补短的平台。

据了解,这是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第三次举办新闻发言人培训班,此前已经培训两批共120余名各地工会新闻发言人和宣教部长。(记者郑莉)

(责编:闫妍、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