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天津市总优化领导班子结构

专、挂、兼职相结合,专职成员占50%以下

2017年07月05日09:09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从6月29日闭幕的天津市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上了解到,天津市总工会落实改革实施方案,新选出的市总工会领导班子结构进一步优化。

据了解,新一届天津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实行专职、挂职、兼职相结合,专职成员占50%以下,挂职副主席1名,兼职副主席5名。兼职副主席包括劳动模范、农民工代表各1名,还有两位来自市妇联和人社部门兼职副主席。

据介绍,天津市近年来“两新”组织(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的简称)蓬勃发展,新经济组织在经济总量中占比增长迅速。为充分体现工会组织的广泛代表性,市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首次选出1名“两新”组织代表人士兼职副主席。

按照《天津市总工会改革实施方案》,市工会代表大会代表和市工会委员会委员、常委中基层一线人员比例分别不低于80%、40%、50%,其中劳模、一线职工、农民工占比不低于20%。天津市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代表、第十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常委的结构比例完全符合改革要求。第十七次工会代表大会代表650名,其中基层一线代表580名、占89.2%;市总工会第十七届委员会125名委员中,基层一线96人、占76.8%。(记者张玺)

(责编:闫妍、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