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吉林省延吉工会完善“双创”帮扶体系

输血与造血相结合,解决缺资金、不懂技术等问题

2017年07月05日09:13  来源:《工人日报》

“多亏工会组织,这10万元贴息贷款可真帮了我大忙!”6月19日,吉林省延吉市乐佰家居商贸城业主赵东霞告诉记者,去年8月,因资金链断裂,赵东霞全家人急得团团转。让她惊喜的是,在填写吉林工会创业小额贴息贷款项目申请表后没几天,就接到了可以去吉林银行领取10万元贷款的通知。

在延吉市,赵东霞只是吉林工会职工“双创”扶持计划小额贴息贷款项目的众多受益人之一。从单纯的“输血”到“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工会组织对困难群体的帮扶体系正在不断完善。在各级工会组织的“贷”动下,全市职工创业热情潮涌。截至目前,已审批放贷8笔,放贷总额440万元,同时还有23笔小额贴息贷款正在审核中。

“按照吉林职工‘双创’扶持计划规定,小额贷款以个人为主的可贷款10万元,特别优质的借款人可提高至30万元;以小企业为主的可贷款50万元,特别优质的借款企业可提高至100万元,时间是一年,利息由工会扶持贴息。”延吉市总工会主席朱正元介绍说,开展此项工作,旨在扶持全市有创业、创新意愿,或正在创业、创新的职工、下岗职工、失业人员、农民工和上述人员领办、创办的小微企业,解决发展资金问题。

去年以来,延吉市总工会领导多次到吉林银行延边分行协商贷款事宜,还深入企业全面介绍工会小额贴息贷款,提升创业小额贴息贷款的知晓率。同时,延吉工会还把创业培训开进企业、街镇,为职工创业送知识、送技术。(记者柳姗姗 通讯员宁志)

(责编:闫妍、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