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撸起袖子”前先“捋顺脑子”

山东省高密市总强化工会干部素质培训

2017年07月05日09:31  来源:《工人日报》

“课程内容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很强,让我对工会工作有了全新的认知。”这是参加山东省高密市总工会举办的工会主席培训之后,一名企业工会主席的感慨。今年以来,高密市总在“撸起袖子”加油干中先“捋顺脑子”,通过深化培训,着力提高全市工会干部的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

高密市总把2017年确定为“学习提升年”,让工会干部学习掌握实用的工作技巧和方法。采取“请进来教”和“走出去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了多次学习培训,让机关干部在学习交流中正“三观”,增“三性”,去“四化”。另外,组织机关干部赴寿光市总工会学习交流,开展寻标、对标、提标活动,对照先进找差距。

为提高全市尤其是民营企业工会干部素质,市总还在全市工会系统分门别类举办了专业性强的安全生产、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工会组织建设的创新与发展等培训班。通过培训交流,增强了工会组织的活力,加速了工会干部的沟通融合,提高了工会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豪沃科技有限公司工会主席乔栋昌在培训结束后,提出要打造工会与行政协商沟通机制示范点。企业工会搭建了每月一次的职工沟通会,公开了企业负责人和工会主席的联系方式,畅通职工诉求渠道,促进劳动关系和谐。v

(责编:闫妍、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