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家教讲座 心理咨询 法律讲座 妈妈小屋

福建泉州工会为女职工提供立体式服务

2017年07月06日10:01  来源:《工人日报》

“在孩子成长道路上,如何做一对智慧父母?好家风比好家境更重要!”今天上午,教育专家刘冰在福建省泉州市总工会主办、鲤城区总工会承办的“学习家道家风,成就幸福人生”讲座上如是说。140名职工在场聆听。

讲座上,刘冰从中华传统故事说起,把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向职工娓娓道来。这次讲座是泉州市总工会开展的女职工服务系列活动的一个片段。泉州市总工会副主席陈宝芳告诉记者,泉州工会正在从提素建功、依法维权、女职工关爱行动等方面,为全市女职工提供“立体式”服务,团结动员她们为泉州建设建功立业。

创建平台,提素建功更显功效。市总联合基层开展心理咨询、法律宣传讲座、周末学校等活动,主动开展各类培训,先后举办了135期培训班,3.52万女职工参加培训。

加强普法宣传,保障权益更见用心。运用各级职工之家网站、微信平台、工会宣传栏等载体及分发宣传材料等方式,宣传《劳动合同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举办女职工维权宣传活动78场,法律咨询26场,专题讲座15场,近2万名女职工参加,分发宣传材料近3万份。

坚持精准帮扶,关爱女职工更加到位。对建档的335名困难单亲女职工摸底走访,组织114名单亲困难女职工按每人500元标准参加免费体检。

目前,全市已建设103家“妈妈小屋”,其中53家服务本单位职工,50家设置在公共场所,这些“妈妈小屋”都有独立、宽敞的房间,悬挂统一标牌,有专门的负责人,配备空调、床、桌椅等物品,逐步树立了关爱女职工的爱心品牌。

据泉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茂泉介绍,该市总还将适时开展“缘在工会”青年职工联谊活动,为未婚青年职工搭建交友平台。(记者李丹青)

(责编:闫妍、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