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上海“12351职工服务平台”微信公号上线

促进服务职工网络化、多元化、精准化

2017年07月07日13:40  来源:《工人日报》

6月29日,上海市总工会职工援助服务中心迎来“5岁”生日。在当天举行的“探索服务职工新模式”座谈会上,该中心启动“12351职工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再一次为上海职工服务体系“网络化、多元化、精准化”进程加速。

此次正式上线的“12351职工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是该中心利用信息技术优势,依托各区(产业)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全市工会会员卡实名制管理信息库的大数据打造的“互联网+职工服务”互动平台。职工在登录微信平台后,系统可自动识别其地理位置,以“地图”形式同步显示周边工会服务机构、职工服务设施、服务项目及会员卡团购商户。平台还可提供招聘会信息、求职岗位查询、专享基本保障查询、普法专栏、工会法人资格登记、12351知识库等服务。

同时,上海市各区职工服务中心使用账号登录平台,即可查询各区会员卡办理和使用情况、法律援助接待及受理量、互助保障信息,实现工作数据共享,让全市职工服务工作紧密相连。

据了解,12351职工服务平台自开通以来,经过3次调整,从每天8小时服务到14小时服务,再到如今24小时全年无休工作制,日来电量最高突破1453余次,有效解决了工会服务与职工“生物钟”不合拍问题,被职工们亲切誉为“工会会员的110”。(记者钱培坚 通讯员陈乐琪)

(责编:闫妍、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