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全总将继续开展阳光就业行动和金秋助学活动

2017年07月07日14:59  来源:人民网-中国工会新闻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闫妍摄)

中国工会新闻网北京7月7日电 (记者闫妍)今天上午,全总新闻中心召开全国总工会2017年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全总新闻发言人、宣教部部长王晓峰向记者介绍了第三季度全总重点工作安排。

王晓峰表示,全总将深入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做好“砥砺奋进的五年”重大主题宣传活动,广泛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将举办大型成就展和系列报告会,组织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和文化活动等。继续叫响做实“大国工匠”品牌,与央视合作做好《大国工匠》第六季前期摄制工作,与国家网信办继续联合开展“中国梦·大国工匠篇”网络媒体行活动,与教育部继续联合开展“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激励和引领广大职工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晓峰介绍到,为推动解决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难、就业难问题,全国总工会决定2017年7月至9月继续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行动和金秋助学活动。开展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升学、就业情况全面摸底,分类制定帮扶措施;加强与国家助学体系和就业政策对接,发挥制度保障主渠道作用;协同社会资源对接困难职工子女上学、就业需求,放大社会效应;创新帮扶机制,提升活动效果。截至目前,已有部分地方工会开始着手开展这项工作。黑龙江省总工会将于每年6月20日至8月31日集中在黑龙江全省开展以“心系职工情,共圆学子梦”为主题的金秋助学活动,预计黑龙江全省工会今年筹集助学资金3500万元左右,将救助困难职工(农民工)就学子女2.5万左右人(次)。

发布会上,王晓峰还介绍了有关夏季职工防暑降温工作安排,他表示,三季度正值盛夏时节,为做好夏季职工防暑降温工作,预防高温中暑和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广大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6月初,全国总工会下发《关于做好2017年夏季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就防暑降温工作作出部署。各级工会将集中开展“送清凉”等服务职工活动。深入户外作业集中、农民工集中的用人单位进行走访慰问,了解职工防暑降温需求,发放防暑降温用品,提供健康检查、法律咨询、知识培训等服务。依托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站点和社会力量,推进“安康驿站”“爱心驿站”等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为建筑、环卫等户外作业职工提供避暑休息场所,使服务职工活动贴近实际需要,确保广大职工平安度夏。

(责编:闫妍、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