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湖北省南漳县工会特派员进企业

一旦职工权益受损,第一时间介入

2017年07月10日13:38  来源:《工人日报》

为更好开展工会特派员服务企业工作,湖北省南漳县总工会日前召开了向企业下派工会特派员工作推进会,县总6名下派企业工会特派员和3名下派企业工会主席分别就落实县总建立工会特派员工作机制的情况和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针对当前劳动争议案件上升、争议内容多元化的现象,今年4月,南漳县总建立向企业下派工会特派员的工作机制,要求特派员对下派企业中发现的苗头性不稳定因素及时预警、提前介入,掌握事态动向,严防矛盾激化;建立协调处理机制,相关部门定期协调处理劳动纠纷相关问题,一旦出现职工权益受到侵害的情况,第动一时间介入调查处理;建立督办落实机制,及时监督企业落实工资集体协商制度、职代会制度,促进带薪休假、安全生产、劳动保护等相关规定的落地执行。

工会特派员的职责是及时向各级党组织做好企业工会工作情况汇报,与企业行政加强横向联系与沟通,向上级工会报告企业生产经营和职工思想动态,协调企业经营管理者与基层职工的劳动纠纷,及时解决基层职工遇到的困难,履行好党委“汇报人”、行政“联络人”、工会“报告人”、企业“协调人”、职工“贴心人”、矛盾“调解人”的职责。(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王川)

(责编:闫妍、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