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广州工会组织职工义务劳动

2017年07月10日13:41  来源:《工人日报》

7月2日,广州市总工会机关义务劳动队的40多名共产党员,分别到从化区坑尾村、花都区杨一村、增城区三联村,与所在区的工会干部、职工一起参与农村“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建设活动,荔湾、白云、黄埔等区工会以及广汽、广药等公司工会也组织工会干部和职工开展义务劳动。

广州市总日前发出通知,从7月开始,在荔湾、白云、黄埔等区组织工会干部和职工参与所在区农村“干净整洁平安有序”活动,各区总要成立义务劳动服务总队,街镇总工会、企业工会、工业园区工会要成立职工义务劳动队,分别与村和职工集中居住的社区结对子,利用休息日时间,组织工会干部、职工,进村、入社区宣传垃圾分类、卫生健康等知识,推进社区建设。

据了解,接下来,广州市总还将成立广州市职工义务劳动总队,做好“四个一”工作:建立一支周末义务劳动小分队。就近就便到所在社区、农村、城中村清理卫生死角;每个工会组织都结一个“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共建对子。主动与所在社区、农村、经济联社制定共建方案;写好一份环卫工人的调查报告。深入工作或居住所在的社区、农村了解分析基层社区环卫工人、农村保洁人员的生存状况;提出一个好建议。在调研基础上,深入分析社区、农村环境卫生和治安存在的问题,向属地党政部门提出合理化建议。(记者叶小钟 实习生刘楚冰)

(责编:闫妍、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