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全总文工团为山城劳模送“满山红叶”

2017年07月10日14:01  来源:《工人日报》

看山挂云、观云化雾、感雾带水,滴水涌波——这就是三峡;游峰中峡,睹峡披林,思林中叶,叹叶变红——这就是三峡红叶。

日前,由合川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总工会承办的“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庆祝重庆市直辖20周年话剧演出,《又到满山红叶时》在区文化艺术中心上演。

演出现场座无虚席,近千名劳模代表、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职工代表等上千双眼睛紧盯着声、光、电交相呼应的舞台,不时发出阵阵掌声。而在舞台上演出的演员们,也使出浑身解数,将剧中人物鲜活地呈现到观众眼前。

据介绍,连日来,全总文工团送文化下基层,为重庆劳模职工演出经典话剧《又到满山红叶时》。先后在长寿区科技文化中心及重庆市文化宫上演了两场,让长寿区和重庆市的劳模代表、机关事业单位及企业职工享受了一场文化的饕餮盛宴。

“《又到满山红叶时》先后在北京、湖北、江苏、重庆等省市连续演出五十余场,为观众们送上了一台展现中国工人,尤其是航道职工精神风貌的‘精神大餐’”。全总宣传部巡视员、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李庆忠说。

据了解,长江航道工人在岗位上一直秉承“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三特精神”。而话剧《又到满山红叶时》就是重庆航道局以川江一线航道职工的工作生活为原型进行的艺术加工。

《又到满山红叶时》讲述的是大学毕业生林江,在长江航道管理日益走向数字化、智能化的今天,他想查找数字航道终端存在的隐患,却遭受了挫折。经历种种锻炼后,林江成长为一名敢作敢为的航道工作者,也找到了属于自己爱情的故事。

据悉,该剧是由长江重庆航道局、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重庆金字塔对外经济文化影视中心联合出品,重庆巫山县人民政府协助制作。在历时两年多的创作编排过程中,得到了中华全国总工会、交通运输部、重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重庆、长航系统和全总文工团先后多次召开剧本创作研讨会,对话剧剧本进行反复修改打磨,并聘请了业内专家进行改编指导。

“平凡的故事闪耀着人性的光辉。”业内专家点评称,全剧贯穿“事业线、励志线、情感线”三条主线,凸显“德、能、信、美、智、情、绩”七个方面,是讲好长江故事,塑造中国英雄,弘扬主旋律,打造中国故事长江篇的典范。(记者 李国 实习生 郑荣俊)

(责编:闫妍、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