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帮扶快递

创新模式 实现双赢

河北省秦皇岛市总与公益组织携手帮扶困难职工

2017年07月10日11:17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秦皇岛市总工会出台《“共创文明城 携手走千家”困难职工大走访活动实施方案》,正式启动这项活动。活动最大的亮点是创新了困难职工走访模式,引进公益组织参与帮扶,既解决了工会组织人手不足的问题,又使公益组织的爱心力量得到更大发挥,实现了双赢。

秦皇岛市总工会副主席张安华介绍,面对大量繁重的困难职工走访工作,工会组织的人手、车辆等往往捉襟见肘。此次市总工会通过购买服务,与公益组织联合开展活动,有望很好解决这一问题。

为了保证活动质量,市总工会特意安排了访前培训。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入户走访过程中,要全面了解困难职工的实际生活情况,完善困难职工档案,记录困难职工所需所想,在创业就业、子女助学、医疗互助等帮扶项目上为困难职工办一批实事好事。在调查摸底、建立台账的基础上,对困难职工需要解决的难题进行分类排队,逐项逐条研究解决办法。对走访信息要进行汇总整理,认真研究今后的工作方案。

本次走访活动中,1341户市属困难职工的走访时间为6月26日至7月26日。市总工会为每户困难职工安排了慰问物品米、油各一份。各县区走访方式可借鉴市总工会做法,也可根据自身情况安排,9月底之前全部完成入户走访工作。秦皇岛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安颖欣表示, 今后,还将不拘泥于形式,撬动更多的社会资源参与到工会活动中来。(特约记者朱润胜)

(责编:闫妍、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