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职代会开成了“公开课”

2017年07月10日13:3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应到代表86人,实到86人,现在开会。今天的会议有11项议程,首先由总经理作工作报告。”6月27日,位于江苏省江阴市周庄镇的华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该公司二届六次职代会,公司工会主席陈国凯主持会议。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职代会的会场后半部分,竟有一半没穿企业工作服的与会人员在座。江阴市总工会主席刘文红告诉记者,这些人员都是旁听观摩人员,既有江阴当地企业的工会干部,也有10多名苏南各市总工会负责民主管理工作的工会干部。华宏科技的这次职代会更像一堂“公开课”,“既是江阴市星级职代会创建现场观摩推进会,还是省总工会苏南片现场观摩会。”

会议进行到无记名投票表决工资专项集体合同(草案)和员工福利补充规定、职工科技创新奖励办法时,一个细节引起观摩人员的注意。原来,选票显示,多条核心条款必须逐条填写“同意、不同意、弃权”进行表决。对此,一旁观摩的江苏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殷同喜点评道,这样做,可以更客观、全面地反映职工的意见,“会议开得很认真,可以说是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程序完整、制度联动……”

常州市总工会民管部部长高海燕感慨道,“旁观了整个会议的各项议程,看到华宏科技的负责人站着向职工代表作报告,看到职工代表们认真审议表决,这说明非公企业完全可以搞好民主管理工作,建好职代会。”

从2016年起,江阴市总按照无锡市总工会“星级”职代会创建项目化复制工作要求,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星级”职代会创建活动,力推企(事)业单位职代会规范化建设。目前,全市开展“星级”职代会创建活动面达85%以上,百人以上企(事)业单位职代会建制率达100%,其中一星级职代会单位538家,二星级职代会单位295家,三星级职代会单位67家,有效发挥了企业民主管理在推动产业强市中的作用。(记者 王伟)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