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劳动竞赛加快推进云南铁路项目建设

2017年07月11日08:57  来源:《工人日报》

7月6日,云南省总工会和昆明铁路局共同组织开展的“筑精品铁路 当跨越先锋”劳动竞赛活动在中缅国际通道广大铁路楚雄北站正式启动,劳动竞赛将贯穿“十三五”期间。

据了解,云南铁路建设施工因山高谷深、地质构造复杂导致难度大、安全风险高。为进一步加快推进铁路建设,劳动竞赛活动在昆明铁路局以及云桂铁路(沪昆客专)云南公司建设的工程项目中开展,通过“比工程质量、比安全生产、比建设工期、比科技创新、比文明施工、比环保成效、比廉政建设及创和谐团队”为主要内容的“七比一创”劳动竞赛,为将云南铁路建设项目建成精品工程、优质工程、和谐工程凝聚各方力量、增添新的动力。

劳动竞赛活动启动仪式在由中铁城建集团承建的楚雄北火车站举行。在该站施工中,中铁城建集团纵深推进标准化管理,实施样板引路和精细化施工,确保安全可控,质量优良,在全线树立了标杆。明年,兼具现代与民族特色的楚雄北火车站将和广大铁路一起投入使用。广大铁路建成通车后,昆明至大理、丽江的列车运行时间将压缩4小时以上,对提升云南西部地区路网运输能力,构筑云南与国内及南亚东南亚的沟通交流大通道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云南铁路共有12个铁路项目正抓紧建设,规模达2365公里。南昆铁路扩能改造、攀枝花至大理等铁路项目正进行勘察设计,而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规划“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渝昆高铁预计将于今年内开工。

截至6月30日,中缅国际铁路通道广大铁路已完成投资119.4亿元,占总投资的86.1%;中老国际铁路通道玉磨铁路已完成投资127亿元,占总投资的25.2%;中缅国际铁路通道大瑞铁路已完成投资62.9亿元,占总投资的26.7%。(黄榆 万乘里 边均安)

(责编:闫妍、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