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甘肃省总走访慰问一线建设者

将围绕高温劳动防护等内容开展监督检查

2017年07月12日13:36  来源:《工人日报》

“随着暑期高温天气到来,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关心职工的身体健康和劳动安全,把防暑降温和劳动安全保障落实到每个企业、每个班组、每个高温岗位和每一名职工。”7月7日,甘肃省总工会启动夏送清凉慰问活动,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慧一行来到即将全线开通运营的宝兰高铁一线和兰州地铁建设工地,慰问建设者并送上防暑降温用品。

在兰州西站、定西北站等地,李慧一行来到车务、工务、电务等运营车间,走进职工宿舍、伙食团、小菜园和劳模创新工作室,详细了解一线职工的生产生活情况。李慧表示,“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到高危、高温作业行业、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困难企业,开展送清凉物资、送政策宣传、送检查体检、送法律维权、送安全培训等走访慰问活动,帮助职工安全度夏、清凉度夏。”

据了解,甘肃工会还将围绕职工住宿条件、饮食卫生、高温劳动防护等内容,开展调查走访和劳动监督检查。重点对高温作业生产车间、建筑工地和其他露天作业场所特别是农民工相对集中的工地、厂房等进行调查走访,了解和掌握职工的住宿条件、饮食卫生状况和高温劳动防护措施,督促企业不断改善职工生产生活环境,制定并落实暑期劳动保护相关措施。督促企业合理调剂高温天气户外作业时间,延长午休时间,避免超时劳动。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提出意见和建议,督促企业做好改进工作。督促企业落实劳动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有效预防和控制高温中暑及高温作业引发的各类事故。(记者康劲)

(责编:闫妍、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