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上海建立援外干部关爱机制

从走访慰问、疗休养、经费支持等方面提供支援

2017年07月12日13:36  来源:《工人日报》

上海市总工会日前与市委组织部、市合作交流办、市人社局和东方航空集团公司共同商议,建立上海援外干部走访慰问、疗休养、工会活动经费支持、提供探亲机票等4大工作机制。上海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表示,市总要进一步加大关心关爱上海援外干部的力度,援外干部在前方工作,工会在后方支援,全力配合做好帮助和保障工作。

自2010年11月上海市总全面启动上海工会对口援助工作以来,以“产业发展、人才培养、民生保障、文化建设”为重点,统筹安排资金,从人才、设施、科技、民生、文化等领域实施援助,推动受援地工会在促进本地区繁荣发展进程中发挥工会组织的重要作用。

在此基础上,上海市总初步建立了工作机制,如为援外干部提供每3年一次的疗休养,提供援外干部家属往返上海和受援地间的探亲机票等,让援外干部在为受援地做贡献的同时,感受到组织的温暖。(记者钱培坚 通讯员孔孝元)

(责编:闫妍、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