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全国工会女职工部长会议在京召开

2017年07月12日11:16  来源:《工人日报》

全国工会女职工部长会议今天在京召开。与会代表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工会工作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宣传贯彻《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以及当前工会女职工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等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旨在推动工会女职工工作实现创新发展。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尹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尹德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国工会女职工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会女职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以深化工会系统改革创新为牵引,进一步加强工会女职工组织建设和维权服务机制建设。要结合女职工队伍实际,认真做好《新时期产业工人建设改革方案》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工作主线,在团结教育女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组织动员女职工创新创优建功立业、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发挥女职工家庭文明建设独特作用上不断取得新成效。

尹德明强调,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扩大工会女职工组织覆盖面,持续焕发基层工会女职工组织活力,着力加强工会女职工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工会女职工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开创工会女职工工作新局面,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北京、山西、山东、湖南、江西赣州等地工会,以及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六工程局有限公司工会、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胜利石油管理局工会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近年来,全国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围绕女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依法维护女职工自身权益、帮助女职工解决就业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同时,着力加强基层工会女职工组织规范化建设,利用互联网开展工作和服务,实现服务理念和方式的创新。(记者张锐)

(责编:闫妍、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