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全国工会创新服务农民工工作研讨会在湖南召开

2017年07月12日13:23  来源:《工人日报》

“创新服务农民工工作是当前工会工作的重要任务,也是一项持续性的工作,希望各级工会干部脚踏实地、认真研究思考、深化改革创新,努力提升工会为农民工服务能力水平。”今天,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全总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焦开河出席在湖南召开的“全国工会创新服务农民工工作研讨会”时强调。

焦开河充分肯定了湖南等地工会在吸引农民工加入工会,以制度保障农民工权益,创新服务农民工方式等方面作出的有益探索,特别是湖南工会“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有力促进了农民工群体素质提升,推动了困难农民工就业增收、精准脱贫。焦开河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农民工工作。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是工会组织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履行职责联系职工群众的重要体现。目前,全总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制定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农民工工作规划(2016-2020年)》和《全总农民工2017年工作要点》,对做好工会农民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焦开河要求,各级工会要针对农民工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准确把握全总部署要求,围绕继续提高农民工组织化水平、依法维护农民工劳动保障权益、扎实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强化对农民工的思想引领等工作重点,加强力量、加大投入,有的放矢地谋划和开展工作。焦开河强调,农民工已成为我国产业工人队伍的主体,要把工会农民工工作与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结合起来,按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体思路,打开眼界、打开思路、打开胸襟,继续创新理念、创新思路、创新方法,以农民工需求为导向,充分整合利用好各方面资源,促进提高农民工素质、畅通农民工发展通道,依法保障农民工权益,使农民工真正成为工人阶级的一部分,帮助农民工更好地融入城市。(记者方大丰 罗筱晓)

(责编:闫妍、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