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帮扶快递

河南省汝州市总驻村队助贫困户脱困

2017年07月12日13:41  来源:《工人日报》

7月3日,河南省汝州市副市长、市总工会主席姚军柱与市总工会一行来到该市大峪镇田窑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脱困工作,并看望慰问市总驻村工作队。

田窑村位于大峪镇东南部的深山区,共189户、645口人,其中贫困户72户、226人,占全村人口的37%。该村交通不便,耕地瘠薄,水源奇缺,目前仍是贫困村,也是汝州市总分包的扶贫村。

在田窑村便民服务中心,姚军柱与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交谈,并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查看了贫困户档卡资料,详细了解了田窑村精准扶贫脱困工作。针对该村当前需要解决的饮水、调整种植结构、道路建设、发展观光产业等问题,姚军柱与镇领导和驻村工作队、村干部进行座谈研讨,制定了解决措施,将尽快协调市直有关单位和包村企业帮助解决。姚军柱提出,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要做好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结合本村实际情况,引进一些适应本村发展的项目,确保全村贫困人口脱贫率达到100%。

据了解,汝州市总工会包村以来,先后投资10万余元,协调资金9万元,帮助田窑村发展林果业、种植业、养殖业,修建了道路和村室,使该村面貌发生了明显变化,22户贫困户已脱困,还获得汝州市二星级文明村和卫生先进村荣誉称号。(李军现)

(责编:闫妍、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