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关注农民工

湖北部署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

将宣讲与服务相结合,使宣讲过程成为办实事、解难事过程

2017年07月12日13:33  来源:《工人日报》

10日下午,湖北省“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启动仪式暨动员部署会在湖北省总工会举行,会议对湖北省开展该项行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这项活动旨在加强对农民工的人文关怀和法治宣传教育,是工会“七五”普法工作的重要内容。今年6月,湖北省总和省教育厅制发了《联合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由省总分管副主席任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

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20所高校的校学工部门等,联合组建了由1名工会干部和3名法律专业师生组成的45个法治宣传服务队,在接受统一专题培训后,将利用暑期和课余时间分赴全省各地,深入农民工工作生活的一线场所开展宣讲服务。主要内容是普及法律救济方法和途径、开展法律跟踪服务等,并结合高校优势开展针对农民工的职业指导、心理健康辅导等外延性服务。部分高校还将以校内讲座、论坛的形式,邀请农民工进校园参加法律知识讲座。活动期间,工会和教育系统的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将重点宣传与农民工权益特别是劳动保障权益有关的法律法规及政策。

湖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永祥要求,全省各级工会当好宣传队、服务队、工作队,把面对面宣讲与心贴心服务结合起来,使宣讲的过程成为办实事、解难事的过程。(记者张翀 通讯员谢文哲 匡载舟)

(责编:闫妍、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