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甘肃每年千万资金助乡镇工会“强身”

2017年07月14日10:20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近日从甘肃省总工会获悉,从今年开始,该省1350多个乡镇(街道)工会将获得每年1万元的定额补助。首批282个“规范化乡镇(街道)工会”还将获得1万元的工作奖励经费。

通过持续多年的努力,甘肃省在125个街道、460个镇、742个乡和30个民族乡普遍建立了乡镇(街道)级的工会、总工会,并由此辐射和带动起星罗棋布的村工会、开发区工会和小区域、微行业性的工会联合会的蓬勃发展。为了进一步增强乡镇(街道)工会的实力,省总工会近日决定,从今年开始连续3年,每年在本级预算中为每个乡镇定额安排5000元的专项工作经费补助,同时要求市、县(区)两级工会再给予不低于3000元和2000元的配套资金,使每个乡镇(街道)工会的定额补助达到1万元。在此基础上,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对第一批282个“甘肃省规范化乡镇(街道)工会”,给予1万元的工作奖励经费。

甘肃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为民表示,要通过把更多的经费直接用于服务基层工会和普通职工,在乡镇街道充分发挥基层工会作用。(记者康劲)

(责编:闫妍、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