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陕西工会法治宣传“活”在一线

省总组建大学生宣传队为农民工现场送法 西安市总法治宣传活动轻松愉快喜闻乐见

2017年07月17日11:23  来源:《工人日报》

7月12日,陕西省“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在西北政法大学启动,陕西省总工会与省委高教工委动员了100余名法律专业的大学生当志愿者,为农民工上门送法律。当天,陕西省总工会主席白阿莹等为服务分队授旗并发放农民工法治宣传教学大纲。

据介绍,陕西20所设有法学院系的高校组成了34支宣传服务队,每支队由一名老师、一名工会干部、两名法律专业大学生组成,将在7月至11月间,分赴农民工集中的地区,为他们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维权方法途径。

“活动由省总工会负责组织协调和跟踪指导服务;各服务分队将利用暑期和课余时间赴农民工工作、生活场所进行法治宣讲,每个队宣讲3~5场;宣传点由各级工会安排。”陕西省总工会法律部部长陈建树说。

宣传活动得到高校师生积极响应。“活动为大学生社会实践提供了平台,我们将倾听问题、制订方案、跟踪服务,为农民工提供高品质的法律服务。”长安大学学生志愿者刘禄生表示。

又讯 7月11日,西安市总工会“凝聚铁军力量、共建法治西安”法治宣传活动启动,主办方在活动中精心穿插了一些文艺节目、图书赠阅、现场讲座等,使法治宣传轻松愉快喜闻乐见。

活动现场大屏幕以短片的形式介绍了雁塔区职工书屋建设情况和市总工会普法图书角的筹备情况,西安市总工会领导向雁塔区总工会赠送了法律知识读本和电脑,颁授了“西安市总工会普法图书角”牌。西安市律师协会组织了仁和万国律师事务所、兆守律师事务所等与15家企业签订了服务合同,向企业提供1个月的免费法律服务。西安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方勇还为在场职工就工资社保、劳动争议等问题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律课。

据介绍,西安市总还将从举办法律知识讲座、免费法律咨询服务、设立“西安市总工会普法图书角”、法治文艺进社区等4个方面展开法治宣传。(记者毛浓曦)

(责编:闫妍、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