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项目分三等,贡献越大补助越高

沈阳工会以奖代补扶持劳模工作室

2017年07月17日11:24  来源:《工人日报》

“项目分三等,贡献越大补助越高。”近日,沈阳市总工会劳模办主任闫雨燕告诉记者,“今年沈阳工会扶持劳模创新工作室补助资金跟着项目走,职工的创新热情高涨。”

据了解,沈阳市现有市级以上劳模创新工作室76个,2015年开始,沈阳市总为每个工作室拨款2万元。今年6月,为进一步激励劳模创新工作室发挥创新、引领作用,市总决定改变补助方式,改为组织职工创新成果评审专家评审,以奖代补,评出甲、乙、丙3个等级,并依级别奖励5万元、4万元和3万元。

甲类项目,具有较高的科研价值和技术含量,填补了某一领域的技术空白,对产业技术进步有推动作用;乙类项目,解决了本单位生产和工作中出现的实际问题;丙类项目,解决了本岗位工作中出现的实际问题。最终,市总从市级以上劳模创新工作室申报的76个项目中评选出甲类4个、乙类6个和丙类7个。

航空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王刚劳模创新工作室的一个创新项目解决了工装和3个主轴的协调难题,不仅大幅提高了生产效率,还使生产零件质量达到了合格率100%,被专家评审为优秀创新项目甲类,王刚高兴地说:“太感谢工会的鼓励了,工作室一定要更好地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多出成果、多见实效。”(记者刘旭 通讯员何强)

(责编:闫妍、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