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贵州省直机关工会实施“十百千”工程

劳模、基层工会和工会干部直接到扶贫一线

2017年07月17日11:26  来源:《工人日报》

(“种植蓝莓点燃了我生活的希望,是国家的好政策让我摆脱了贫困!”7月2日,贵州省麻江县岩莺村的蓝莓种植户蔡国忠难掩内心激动。岩莺村是贵州省直机关工会结对帮扶村,通过实施项目帮扶,村里修起了水泥道路和文化广场,贫困村民和留守儿童的生活状况有了很大改观。

2016年以来,贵州省直机关工会开展了以“十名劳模(专家)创新引领扶贫开发,百个基层工会结对帮扶项目(产业)发展,千名工会干部牵手关爱留守儿童”为主要内容的扶贫攻坚“十百千”工程,直接将省直机关劳模(专家)智力资源、省直机关工会组织和会员职工推到全省大扶贫战略行动一线。

目前,“十百千”工程在贵州已有12名劳模(专家)示范带动科技扶贫开发;107个工会组织重点帮扶发展114个项目(产业),带动农村经济提速发展。同时,还有1300余名留守儿童得到了1000余名工会干部的牵手关爱。

在劳模(专家)示范带动科技扶贫开发方面,贵州省生物研究所教授聂飞在麻江建立蓝莓基地,种植总规模近20万亩,占全国种植面积的三分之一,产业覆盖人口超过200万人;贵州省农委专家熊玉堂为首的农科团队,在从江县开展的优质特色稻鱼(鸭)绿色增产增效技术示范及产业化开发,实现农户亩增收1159.69元,共增收2354万元。

据了解,下一步,贵州省直机关工会将不断完善工作台账、加强督导与宣传工作,继续推进劳模(专家)参与面,新建代表性强、引领带动效果好的劳模(专家)创新工作室,抓好新的产业,关爱留守儿童,争取让“十百千”工程做到不脱困、不脱贫就不脱手、不脱钩。记者李丰)

(责编:闫妍、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