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上海工会53家职工亲子工作室推出暑托班

2017年07月19日08:45  来源:《工人日报》

上海检验检疫局职工子女在暑托班听故事。 记者 钱培坚 摄

“娃们在亲子工作室里过得开心,爸妈在工作岗位干得放心!”上海检验检疫局职工马梦琦道出许多年轻父母的心声。今日,记者从上海市总工会获悉,截至目前,在66家职工亲子工作室中,已有53家工作室相继推出了暑托班,共计托育2200余名年龄在3~14岁的职工子女。

“公司暑期班办得非常人性化,环境布置得非常干净温馨,课程设置很丰富,老师们对小朋友们有耐心有爱心,而且每天会在微信群里发布上课时的照片,让爸爸妈妈及时了解孩子的动态。”上海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职工俞佳感恩地说。

职工亲子工作室是上海市总工会继爱心妈咪小屋之后推出的又一个服务职工所急所盼所求的实事项目。市总在前期调研和排摸的基础上,在全市职工需求集中且有条件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园区、楼宇等,发挥单位优势开展职工子女晚托、暑托、寒托等各类形式的托育服务。

在亲子工作室推进过程中,上海工会举办职工亲子工作室项目对接会,优选出一批有品质、有能力、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作为合作单位。包括宜家为每家亲子工作室提供免费的个性化装修方案及送货服务;太平洋保险为亲子工作室项目定制的专属保险;中智培训、新东方等教育机构赠送价值60余万元的公益课程;金加瀛、上海宝宝等为托育儿童赠送总价超过200万元的宝宝礼品。

“职工亲子工作室是工会服务广大职工现实需求的重要平台,也是工会为广大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的创新实践。自推出以来,受到各级工会组织的积极响应、职工群众的热烈回应。”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何惠娟表示,市总在暑托班集中开班的高峰期,专门组织了督察队,通过“听、查、问、看、帮” 对已经开班的职工亲子工作室暑托班进行全面检查指导,并提出安全等方面的要求,确保为职工服务的好事做实做优。(记者钱培坚)

(责编:闫妍、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