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福建福州工会监督环卫企业发放高温费

2017年07月19日08:48  来源:《工人日报》

7月13日中午,头顶烈日,福建福州市财贸工会干部张丽金利用午休时间赶往位于省人民医院旁的职工爱心服务点。一到门口,看到“户外职工服务点”的牌子已悬挂妥当,饮水机、防暑药品、凉茶等服务设施齐备,张丽金心里的石头才算落了地。

近年来,福州市总工会发动全市基层工会和爱心企业在沿街商户、职工服务中心以及垃圾转运站设置“户外职工爱心服务点”,为高温下的劳动者提供饮用水和避暑等便利。今年,该市总对全市服务点进行重新梳理,对已停业或远离主干道、不具备服务条件的“僵尸点”进行摘牌,并发动更多爱心企业加入到关爱职工的行列中来。目前,全市已建立328个户外职工爱心服务点。

为保障环卫工高温作业下的权利,日前,福州市总工会抽调机关工作人员会同市环卫处组成检查组,通过上门走访、查阅档案凭证、发放法律监督提示函等方式,对市区全部17家环卫企业开展高温津贴发放情况专项检查,督促企业落实防暑降温主体责任。第一轮检查结果显示,目前市区17家环卫企业均已发放高温津贴。(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李润钊)

(责编:闫妍、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