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中国职工技术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17年07月19日08:44  来源:《工人日报》

中国职工技术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今天在京开幕。大会全面总结过去工作,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修改《中国职工技术协会章程》,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国职工技术协会理事会。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出席大会;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京华在大会上代表全总党组、书记处讲话。

阎京华指出,中国职工技术协会六届一次理事会议以来,职工技协组织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制造强国战略作出了新贡献。职工技协是工会开展群众性科技创新活动的重要社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聚焦基层一线,突出示范引领,明确工作任务,积极参与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促进产业工人队伍创新能力和劳动技能的全面提高,动员广大职工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建功立业。

阎京华强调,要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推动实现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跨越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尊重职工主体地位,注重工作体制、载体形式创新,不断深化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夯实群众基础。紧紧抓住全面深化改革的有利契机,强化组织、队伍、能力、作风建设,努力把职工技协打造成具有较强吸引力创造力,企业欢迎、社会关注、职工信赖的“会员之家”。各级工会要切实将技协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加强领导和支持,努力推动职工技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国职工技术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全总原副主席李世明主持开幕式。

会议期间,会员代表将审议中国职工技术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关于《中国职工技术协会章程》(修正案)和关于会费收支情况的报告。同时,选举产生中国职工技术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常务理事。

据了解,职工技协活动兴起于20世纪60年代初期,被誉为我国工人阶级的伟大创举。1982年成立的中华全国职工技术协作委员会,成为职工技协的全国性领导机构。50多年来,各级职工技协组织始终坚持“为国家分忧、为企业解难、为职工服务”的宗旨,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及工会工作全局,广泛开展了技术革新、技术攻关、技术改造、技术交流、技术推广、技术协作、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等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和技能大赛活动,发现培养了一大批劳动模范和高技能人才。(记者郑莉)

(责编:闫妍、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