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部分省市工会对口就业合作座谈会召开

2017年07月20日09:00  来源:中华全国总工会

7月18日,全国总工会在吉林省吉林市召开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部分省市工会对口就业合作座谈会。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开河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部分省市对口合作工作方案》及全总十六届五次执委会议精神,发挥工会系统促进跨区域合作的优势,建立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部分省市工会对口就业合作机制,进一步做好东北等困难地区就业援助工作。

  焦开河在讲话中深入分析了当前工会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指出开展对口就业合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就业创业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工会系统改革成果向就业创业工作领域拓展的具体实践。要求相关省市工会坚持“制度保障”工作主线,围绕劳务对接、职业培训、创业创新、机构建设等重点内容,发挥自身优势,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形式,创新合作方式,广泛引导社会企业参与,协助配合党委政府,形成共同促进东北地区职工就业创业的工作合力,在对口就业合作中相互借鉴、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谋发展。

  会上,辽宁等14个相关对口省市工会负责同志发言,分别介绍了开展对口就业合作的设想;58同城、智联招聘和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等单位的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特点,交流了开展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的做法和建议。全总权益保障部与58同城、智联招聘就开展就业服务合作达成意向;东北三省工会与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国华纪念中学将就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助学就业开展合作。会议还安排到中油吉林石化公司机械实训基地、吉林市职工创新创业示范基地进行考察。

  按照会议要求,相关省市工会要尽快落实合作项目,确保年底前取得阶段性成果。

(责编:闫妍、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