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上海市总工会十三届十次全委会提出

要抓好改革“落地见效”

2017年07月21日16:37  来源:《工人日报》

7月18日,上海市总工会十三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上,上海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在工作报告中指出,当前上海工会已进入持续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各级工会要继续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下功夫,巩固改革成果,扎实推进改革创新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工会改革实效。

今年以来,上海工会紧紧围绕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继续深化工会改革,积极创新工会工作的方式方法,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增强了基层工会的活力;着力完善职工维权机制,促进了劳动关系和职工队伍的和谐稳定;着力推进服务职工工作,提升了工会组织的吸引力;着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调动了职工群众的劳动积极性和创造性;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了工会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

会议在部署下半年工作时,旗帜鲜明突出工会改革的主基调:持之以恒推进工会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工会改革实效;牢固树立和强化维权意识,切实维护和保障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持续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和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做好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等4个方面工作。

莫负春说,要继续抓好非公企业工会改革,要抓好改革“落地见效”。要逐项对照改革要求对账销号;要建立完善考核制度,使非公企业工会改革成为各区工会的普遍要求;要着力抓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重点抓好改革方案和各项改革举措的出台;要创新国有企业工会工作,全面加强和创新国有企业工会工作;要推动形成以职工评价、基层评价为导向的工会考核体系,明确考核导向,细化考核内容,创新考核方法;要认真开展督促检查,加大督促检查工作力度,确保工会改革和工会各项工作部署到位、落实到位。(记者钱培坚)

(责编:闫妍、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