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推动产业链非公企业建会建家

广西工会“联建联创”激发基层活力

2017年07月24日10:14  来源:《工人日报》

广西柳工集团工会把产业链上27家配套生产企业是否建立工会组织,作为柳工今后是否与其加大合作力度和配套范围必须考量的因素。经过每月一次的交流互通,目前已有18家产业链上非公企业建立了工会组织,对余下9家未建会企业,柳工工会专门组成工作小组,协同其所在城区工会逐一商议对策。

7月11日,在广西工会学习上海顾村经验暨“联建联创”工作现场观摩会上,柳工集团工会、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工会等企业工会的做法赢得了与会人员的赞赏。

今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大力开展龙头企业“联建联创”工作,推动产业链非公企业工会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成效斐然。

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吴玉斌表示,“联建联创”就是要打破地域、区域、行业等管理局限,以共享的方式,用先进的政治思想、先进的企业文化、先进的工作理念、先进的工作方法影响和带动区域(行业)内的非公有制企业开展工会工作。他要求,各级工会要因地制宜、因企制宜,有针对性地制定开展“联建联创”工作方案,打造出符合本地区、本产业(行业)特点的基层工会建设新模式。(记者庞慧敏 实习生莫昕楠)

(责编:闫妍、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