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湖北省总经审工作突出重点

集中精力审好本级和二级单位及基建项目

2017年07月24日10:34  来源:《工人日报》

日前,湖北省总工会在听取经费审查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17年审查审计工作计划时提出,要突出重点,拿出60%以上的精力抓好省总本级和二级单位以及基本建设项目的审计,抓好工会资产的监督管理,包括合同履约的监督管理。

针对审计中发现的共性问题、经审工作中面临的困难等,湖北省总工会提出,要建立专项审计工作制度,对中央财政安排的专项资金,进行抽查监督,对资金的使用情况形成评估意见;要建立专项资金审计制度,以此保证工会经费聚焦主业,服务职工群众;要增强审计工作的有效性;对审计中发现的重大问题,要及时向党组报告;在引入社会审计方面,要按照规定在经费上予以保障;要建立责任倒查机制,对发现不了问题、不解决问题等现象要追责。

湖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永祥指出,以问题为导向,是审计工作的基本特点,审计工作不能走过场,要善于发现问题,根据信访举报的情况有针对性地对下开展审计监督工作。董永祥说,审计的力量要用改革创新的办法保证,应以社会审计力量为主体,并以此推进工会审计工作,提高审计质量。(记者邹明强)

(责编:闫妍、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