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中国核建推出首批“核建工匠”

2017年07月24日10:35  来源:《工人日报》

7月21日,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联合中国国防邮电工会,授予12名职工首批“核建工匠”荣誉称号,表彰他们长期以来精益求精、踏实敬业的工作精神和立足本职、刻苦钻研取得的成果。

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2016年8月,中国核建启动了“百名核建工匠行动”,计划用5年的时间培养、选树100名具备国际一流技术水准、一流工艺水平的“核建工匠”。经过严密的推荐、评审等环节,产生了刘建木、王占生、未晓朋、姚保民、赵新龙、高旭东、童加森、尹付军、罗开峰、孔黎明、马法坤、王思科等首批“核建工匠”。他们中,有入选央视《大国工匠》主人公的超级焊工、有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有发明数十种工机具的“核电鲁班”、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一线专家……其中,未晓朋和罗开峰还以工人身份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记者彭文卓)

(责编:闫妍、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