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帮扶快递

昆明外来娃小学报名 主城设156个服务站

2017年07月27日11:01  来源:《工人日报》

7月18日记者从昆明市教育局获悉,为做好昆明市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工作, 8月1日~5日,昆明主城各区在外来人口集中的区域共设立了156个咨询点和服务站,接受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一年级入学报名咨询,并办理相关手续。

报名对象为今年3月份在昆明市主城各区相关部门进行了预登记的、且年满6周岁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外来务工人员可凭预登记回执及相关证明材料,到居住地所设立的咨询点和服务站,咨询或办理报名手续。

据了解,小学报名时需要提供的信息采集主要材料包括,在昆务工证明、居住证明、身份证明、超过法定入学年龄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须提供户籍所在地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缓学证明。

据昆明市教育局介绍,2016年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在校生中,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共156656人,其中,在小学就读118737人。(记者黄榆)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