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闽宁工会签订互帮互学协议

推进职工技术协作和成果转化,开展职工技术培训

2017年07月28日13:39  来源:《工人日报》

“教育是一种发现、挖掘、引导和发展人的素质的活动。家校合作需要家庭和学校孜孜不倦地学习,大胆创新。”全国劳模、福建省高级教师郑捷近日在银川,为该市近百名中学教师举办了“提升人文素养、创新家校合作”讲座。

这个讲座是福建省总工会和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开展互帮互学的生动缩影。

据了解,两省区工会日前签订互帮互学协议书,约定至2018年11月间双方开展互帮互学,推动两省区工会优势互补、长期合作、携手发展,进一步深化闽宁互学互助对口帮扶机制,共同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加强交流互访。福建省总每年分批赴宁夏开展互帮互学活动,共安排5万元用于走访慰问固原市劳动模范和特困职工家庭;宁夏区总选派工会干部赴福建交流学习;宁夏与福建工会互派1名工会干部双向挂职锻炼;福建省总出资10万元免费举办宁夏工会干部培训班,为工会干部提供交流锻炼平台,促进两省区间的深入沟通协作。

推进闽宁职工技术协作和成果转化。充分利用福建经济发达、开放前沿的优势,帮助宁夏引进先进技术、促进职工技术成果转化、推介先进技术和产品;由福建省总邀请宁夏区总带领职工发明人、企业创新团队、劳模工作室组团参加海峡两岸职工创新成果展,并为宁夏企业参加成果展免费提供一定数量的展台和展位,由福建省技术专家到会指导。

开展闽宁间劳模疗休养和职工技术培训。福建省总组织企业家劳模到宁夏开展项目对接、资金援助,吸引福建优势企业来宁夏投资置业;福建省总组织一批省级以上劳动模范赴宁夏开展疗休养活动,同时开展劳模支教助学、送医下乡、扶贫对接等活动;福建省总援助疗休养活动经费15万元,用于宁夏区总选派一批固原劳模赴福建参加疗休养活动。援助“固原市职工活动中心”迁建项目。由福建省总出资200万元,作为宁夏固原市总职工活动中心迁建工作专项经费,援助当地改善职工文体活动设施,打造温馨的职工之家。(记者 李丹青)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