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在冀启动

“十三五”期间,竞赛重点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一带一路”建设、振兴东北等国家重大战略开展

2017年07月28日09:01  来源:《工人日报》

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暨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建设劳动和技能竞赛推进大会,今天上午在河北曲港高速公路建设现场召开,标志着全国总工会开展的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正式启动。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京华讲话并宣布竞赛活动启动。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伟,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王增力,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谦等参加启动仪式。

阎京华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经济发展新常态,制定实施了一系列国家重大战略,为工会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为此,全国总工会决定,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开展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各级工会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不断增强竞赛活动的时代感和影响力,把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打造成推动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提升职工技能素质、培育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的重要平台,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平台,提高竞赛活动水平、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重要平台,进一步壮大产业工人队伍,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奏响“工人伟大、劳动光荣”的时代主旋律。

据了解,全总此前已下发通知,对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一带一路”建设、振兴东北地区老工业基地中开展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作出详细安排。其中,京津冀三省(市)将重点开展重大工程建设竞赛、产业转型升级竞赛、重点行业节能减排达标竞赛和职工职业技能竞赛。(记者 彭文卓)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