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甘肃电力青年创意创新大赛受热捧

2017年07月31日10:39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甘肃电力工会等单位举办了以“信通新技术让电网更智能、企业更智慧”为主题的青年创意创新大赛,受到职工热捧,吸引了1800多名青年职工参与,66个创意类项目和83个创新类项目入围决赛。

据介绍,本次大赛中,一种利用云计算及大数据技术实现的基建现场云端智能管控,可实现5米以内人员准确定位,通过对人的身份、资质、轨迹的管理,实现了物联网到“人联网”的飞跃;一架金属铠装柜设备成功地将项目的完成率和安全率提至100%;一台运检导航系统使工作效率同比大幅提升31%,每年节约的运维成本达到110万元……这些项目涉及电网调度、运检、营销等多个专业,在提升工作质量效益和安全性等方面均有不俗表现,经测算,每年可为企业节省各类费用上千万元。

同时,青年创意创新大赛也是甘肃省百万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活动省级二类决赛的一部分,甘肃省人社厅副厅长、省总工会副主席王丽萍表示,“青年职工最具创新创造活力,希望通过‘青创赛’,拓展甘肃百万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活动的范围和领域。”

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成为本次大赛最为鲜明的特色。由庆阳供电公司青工通过零投入自主开发的信通专业服务平台,实现维修过程的全流程可控,弥补了国网系统信通专业日常管理和运维工作的空白;由甘肃信通公司青工开展的省级电网核心资源性能监测关键技术研究,提高了各种资源的使用效率,提升了工作质量和服务能力,为企业节约237万元;将互联网与企业党建工作融为一体的“陇电党建”APP,实现了指尖上的党建阵地,使企业党建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记者康劲 通讯员王震 韩婷)

(责编:闫妍、王金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