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民主管理

天津哈弗公司工会打造线上民主管理平台

职工有问题,公司两天内必答

2017年08月01日10:51  来源:《工人日报》

“这么热的天气,公寓浴室喷头个个出水流畅,哪个坏了公司都会马上修好,洗澡少排队,这多亏‘问吧’给力。”说起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哈弗分公司的“问吧”系统,职工都是赞不绝口。

天津哈弗拥有8000余名职工,平均年龄不到30岁。为能及时反映职工诉求,该公司工会创建“问吧”系统,打造线上民主管理平台,职工有问题,公司两天内必答。

该平台可在电脑端和手机端双网运行,将“职工代表大会”以线上形式展现,每个人都可以实名或匿名反映问题。对于收集的问题,相关部门必须在两个工作日内实名进行回复,职工如不满意答复结果,可继续追问。

目前,“问吧”已在公司内全员覆盖,形成了24小时全天候问题快速解决机制,已征集各类问题近5000条。

在此基础上,该公司又打造了与之分区管理、双轴联动的网站——“哈弗门户”,将津门出行信息、积分落户、子女入学、圆梦计划、优秀外来建设者申报、人才专项奖申请、户政直通车7大员工福利集成式发布,提升了服务职工效率。(记者张玺 通讯员王晓君)

(责编:闫妍、王金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