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徐州市总助千名职工提升学历

已有80余名职工拿到学历或学位证书,在读职工达997名

2017年08月03日08:14  来源:《工人日报》

7月21日,来自中石油管道二公司的职工赵光强拿到了四川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本科学历证书,他是江苏省徐州市总工会实施“职工学历提升行动”3年来的首批毕业生,和他一起拿到学历或学位证书的还有83名通过工会干校远程教育报名的“职工大学生”。

据了解,目前,参加徐州市总职工学历提升教育的在读职工已达997名。“用工会补贴的钱,读自己想学的专业,拿国家承认的学历”,已成为徐州市总开展职工素质提升的“普惠招牌”。

为深入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徐州市总于3年前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对通过工会报名参加远程网络学历教育的各级劳模、先进人物、一线职工、农民工,按本、专科层次分别发放2000元和1000元的“励志奖学金”。在岗农民工参加学历提升时,还能多领到一份省总工会设置的500元“求学圆梦”大礼包。目前,参与职工学历提升活动的合作院校已达8所,涵盖工商、会计、电商等30多个专业。

为确保在岗职工工作、学习两不误,徐州市总成立了徐州工会学院,搭建职工学历提升网络教育平台;组建徐州工会培训大联盟,整合全市102家培训机构开展线上线下教育培训;工会干校结合职工素质提升,深入企业持续开展公益巡讲;设立“老虎在线”职工教育培训服务平台,在“徐州职工网”上建立职工电子书屋。便捷的远程学习方式、科学的网络服务模式以及励志奖学补贴等实惠,吸引着广大职工加入到学历提升行动中来。(记者 王伟 通讯员 胥明虎)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