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帮扶快递

根据八项材料要求,初步划定所属区域及学校

三亚:外来工随迁子女摇号入学

2017年08月03日08:39  来源:《工人日报》

“我儿子今年七岁,开学就上小学一年级,片区内的第五中学不错,可每年申请的人都很多,所以我们交材料试试,看能不能通过摇号读上这所学校。”7月17日上午,海南三亚市吉阳区务工人员林先生一早便来到该区教科局提交儿子的摇号申请。

据了解,为公平、公开、公正、透明地安排随迁子女就近入学,日前,三亚市吉阳区教科局采取摇号的方式,为2017年秋季学期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办理小学一年级适龄(2011年8月31日之前出生)满六周岁的儿童及小学六年级应届毕业申请入读初一的学生入学。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吉阳区将根据外来务工人员提供的居住证、流动人口信息登记卡、房产证明和房屋租赁合同中的居住地址信息等八项材料要求,初步划定其子女入学所属区域及学校,采取摇号方式安排新生(监护人社保缴纳满两年及以上者)入学。申请起止时间为7月1日至31日。

学位摇号方法分两种:一是自动获取学位。当某一学校区域内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新生申请入学人数少于该校学位容纳数时,新生将自动取得该校入学资格;二是电脑摇号获取学位。当某一学校区域内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新生申请入学人数多于该校学位数时,采用电脑随机派位方法来安排。

电脑随机派位结束后,由该局招生办根据学位摇号结果,发放《吉阳区2017年外来进城务工随迁子女电脑随机摇号学位安排通知书》给监护人。8月26日前,各接收学校根据区教科局电脑随机摇号结果和《学位安排通知书》,发放本校《入学通知书》并均衡编班。

9月1日前,家长(监护人)要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带领新生到所安排的学校报名注册,逾期未按时到校报名注册的新生,按自动放弃学位处理。学生入学后,各学校将于9月底前,为其建立全国学生电子学籍。(记者 吴雪君)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