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职工文化

江西推进劳动和技能竞赛

2017年08月03日08:14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江西省劳动和技能竞赛现场推进会暨江西省铜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启动仪式在德兴铜矿举行,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谢亦森出席活动。

据统计,仅2011年以来,江西省平均每年组织约6万家企事业单位开展各类劳动竞赛活动,每年参加的职工达300余万人次。江西铜业集团公司每年围绕一个主题开展劳动竞赛,近5年来开展262项次,参赛人员达到56万人次;每年开展不同工种的技能比赛,有174人被授予江西省技术能手称号。

谢亦森就推进江西劳动竞赛工作提出,一是站在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的高度,进一步强化对劳动竞赛的共识;二是适应新形势新常态要求,增强劳动竞赛的广泛性和针对性;三是创新理念和机制,促进劳动竞赛树品牌、创特色、见实效。(记者 卢翔)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