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青海西宁市总开展助学“爱的循环”活动

20名受助学生加入职工志愿者队伍

2017年08月07日11:00  来源:《工人日报》

“看到老人的微笑,我由衷地感到高兴。爱,在循环——以前工会资助我上了大学,现在,我用我的绵薄之力为他人带来快乐。这就是这次活动的意义吧!”曾经受到青海西宁市总工会助学的大学生李海波说。

为增强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品牌的自我提升和延展,西宁市总工会日前举办以“爱的循环”为主题的助学活动,来自全市2014至2015年度接受工会助学的2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受助学生代表首先来到西宁市社会福利院,开展敬老爱老体验活动。学生们在社会福利院清扫卫生,给老人赠送生活用品,为老人帮忙打饭、聊家常……他们的爱心举动,受到老人的欢迎和赞扬。

“我和老人们聊天,他们还给了我好多好吃的,走的时候我都依依不舍。感谢工会给了我这样一个了解爱、奉献爱的平台”“等将来我有能力了,一定会尽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将爱心从我们的手中传递出去”……在西宁市总工会帮扶中心,学生们纷纷表达对这次活动的感受。

得知市总有一支职工志愿者队伍,学生们主动要求加入,并现场填写了注册表,成为具有特殊身份的职工志愿者。

据悉,从2016年开始,西宁市总开展助学学生回访工作,对回访中受助学生们填写的微心愿进行回应,并回馈给他们一张张体检卡和购书卡,同时,叮嘱他们珍惜学习机会,用知识丰满自己青春的羽翼,早日成为祖国栋梁。

西宁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马继权鼓励受助大学生职工志愿者,依托工会组织,结合自身特长,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贡献力量。(记者邢生祥 通讯员刘晓萍)

(责编:闫妍、王金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