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工会、学校、企业三方合作

黄石:“西塞工匠+理工博士”工作室揭牌

2017年08月07日11:01  来源:《工人日报》

一种由工会、学校、企业三方合作培养工匠的方式在湖北黄石诞生。日前,由黄石市西塞山区总工会、湖北理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湖北浩运新材料科技公司三方合作,协同共建的“西塞工匠+理工博士”创新工作室揭牌。

据西塞山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黄成介绍,此举旨在发挥三方各自优势,实行资源共享,推进职工人才队伍建设的职业化、市场化、专业化进程,促进科技成果快速转化为生产力。

在合作中,区总工会将提供共建资金,支持搭建校企合作、共促发展的平台,并对经费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负责对创建工作进行指导、监督、检查、考核;负责协调沟通关系,提供优质服务,推进项目落实并取得实效。

浩运公司负责专项经费的管理使用,接受区总工会的监督检查;按照有创新带头人、有创新团队、有场地经费、有工作制度、有创新成果、有台账记录的“六有”标准加强创新工作室建设,负责为深化、落实创新工作室在技术合作、技术攻关、技术创新、技术交流等方面提供相关保障。

学校博士团队则帮助和指导企业职工技能培训、岗位练兵和群众性技术革新活动;为企业、学校之间的技术合作、技术攻关、技术创新、技术交流等提供人才技术支撑,帮助解决企业生产技术难题,实现创新成果转化,推进双方共同发展。(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郑斌)

(责编:闫妍、王金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