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青海:医疗互助保障为职工送实惠

首期为5469人(次)职工结报医疗费521.99万元

2017年08月08日11:17  来源:《工人日报》

青海工会通过实施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和大病职工医疗救助工作,缓解了职工医疗费支出压力大甚至因病致贫等问题。据统计,从2016年7月1日起实施的该省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第一期活动共为5469人(次)职工结报医疗费521.99万元,其中,结报最高的达到15.61万元,46人(次)结报医疗费在1万元~10万元之间,解了大病职工的燃眉之急。

青海省总的一项调查显示,在该省建档困难职工中,40%以上的困难职工是由于职工本人或家庭成员患病造成的,为了让参与职工实现“无病我帮人,有病人帮我”,青海省总组织实施了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省内已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在职职工,一年只要交纳100元的保费,一旦看病住院,除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大病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等待遇外,其余的自付部分,采用分段计算、累加支付的办法给予40%~100%补助,最高可获近20万元的补助。

与此同时,青海工会对职工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大病医疗保险、政府医疗救助、企业补充医疗保险、职工医疗互保补助等各项报销、救助、补助政策,自付医疗费仍然超过5万元以上的职工,继续予以自付医疗费30%~40%的医疗救助,去年以来,共为35名职工发放医疗救助金101.01万元。

青海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忠表示,今后,青海工会将深入分析研究医疗改革政策措施、职工医疗互助保障相关数据以及职工遇到的实际问题,健全完善制度规定,扩大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和医疗救助服务的覆盖面、受益面,协助青海省进一步解决职工大病、伤残、意外伤害等保障问题,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记者邢生祥 通讯员白海青)

(责编:闫妍、王金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