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一县一品牌 一区一特色

江西省景德镇市总培育基层工会工作品牌

2017年08月08日13:26  来源:《工人日报》

为推进“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活动,落实“进家、强家、暖家”专项行动,加强市县两级工会的工作协调与沟通,近日,江西省景德镇市总工会在支持和鼓励各级工会工作寻特色、求突破上亮实招,要求各级工会打造亮点、培育特色,年内基本实现“一县一品牌、一区一特色”的工作目标,以点带面,推动全局。

据介绍,为赋予基层工会更多的资源和手段,创造条件支持和促进各级工会开展工作,景德镇市总实行了领导挂点联系基层工会制度,并将其纳入工会重点工作加以推进。

景德镇市总要求,每位副县级及以上领导干部挂点联系1个下级基层工会,为下级基层工会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督促下级基层工会打造亮点、培育特色,年内基本实现“一县一品牌、一区一特色”的工作目标。该市总还在每个县级工会确定一个乡镇(街道、社区)开展群团组织整合工作试点,创造鲜活的基层经验,为全市推广基层群团组织服务建设提供更多好的经验和做法。

今年,景德镇市总还将支持、鼓励县市区工会精耕细作培育工作品牌,如采取以资代促的方法重点支持乐平市总工会打造职工维权品牌、成立“乐平市法律援助服务中心”,在福建、广东等地建立农民工维权服务站,建立乐平市工会掌上公务服务维权平台等。(记者卢翔)

(责编:闫妍、王金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