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关注农民工

广西留守儿童暑期赴京与父母团聚

2017年08月10日09:56  来源:《工人日报》

今天(9日),以“关爱·亲情·勉励”为主题的2017年广西在京务工创业农民工留守儿童暑期赴京与父母团聚亲子活动在京启动。来自广西崇左市天等县等地的20名在京务工创业农民工家庭留守儿童在北京与父母共度5天团聚时光。

此次活动是自去年9月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在京务工创业人员服务站成立以来的又一活动。由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广西企业商会主办,崇左市总工会、南宁铁路局、北京广西企业商会天等分会承办,天等县总工会协办。

据了解,广西在京务工创业人员有20多万人,其中天等县在京务工创业农民工约有近万人,他们常年在京务工创业,为首都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贡献,也为广西带回了资金和技术,改变了家乡的面貌。启动仪式现场,活动主办方为留守儿童赠送了书包、文具和书籍等礼物,组织留守儿童与父母开展了亲子游戏、吃团圆饭等。在京期间,活动主办方还将组织务工创业农民工家庭举办亲情联谊活动,并到留守儿童父母工作的米粉工厂和米粉店参观。

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自治区总工会将进一步加强与自治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广西企业商会等的联系与合作,把关爱农民工留守儿童活动形成一种长效机制,把服务农民工工作做好、做实。(记者彭文卓)

(责编:闫妍、王金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