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让办事职工“最多跑一次”

浙江淳安县总办事窗口效率大提速

2017年08月11日10:05  来源:《工人日报》

“现在办事确实方便,只要拿上相关材料就可以当场审核。‘最多跑一次’改革真好。”日前,在浙江省淳安县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窗口前,千岛湖啤酒公司吴女士对淳安县工会实施的职工保障服务“最多跑一次”工作制度赞不绝口,“以往办理工会医疗互助报销,一来二去,没个两三趟是办不成的。现在,工作人员当场审核,等待六七分钟,就能办妥医疗互助报销手续。

制订职工保障服务“最多跑一次”工作方案、列出“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是淳安县总工会推进改革、方便群众办事、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举措。其间,淳安县总积极探索,将信息技术手段与工会服务管理深度融合,对窗口职责、工作流程、审批权限进行调整,不断优化服务,提升办事效能。

“我们重新梳理了审批内容后,减少了不必要的材料,简化流程,办理登记的时间大大缩短了。”该县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姚长进介绍说,县总通过基层工会网格化管理,对乡镇工会、企业工会主席进行审批程序的培训,由他们告知职工审批办理的相关事项,将办理审批的准备工作做在前面。

目前,淳安县职工医疗互助、工会会员意外伤害及家财损失保障、工会法人登记或变更等业务均已实现当场办理。接下来,淳安县总将依托“互联网+”开展政务服务,借助杭州市总工会智慧工会管理平台,利用自身微信公众号开设服务大厅,进一步规范绿色通道、预约上门、延时服务等一系列制度措施,全力打造高效便民的服务环境。(通讯员 李虹 洪菡婷)

(责编:沈王一、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