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福建省总工会纪念成立85周年

2017年08月11日10:06  来源:《工人日报》

重温工会历史,追随红色足迹。今天,福建省总工会成立85周年纪念活动在长汀县举行,回顾福建工会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展望工运事业发展的远大前景。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广敏,省总工会历届领导,各设区市总工会负责人,劳模代表,省总工会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工会青年干部和一线职工代表参加纪念活动。

据了解,1932年,福建省职工联合会第一次执委会在长汀举行,揭开了福建省工人运动新的历史篇章。85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福建省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走过了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福建省职工联合会旧址,工会青年干部代表为省总工会成立85周年献词,并代表工会干部宣誓。劳模代表为《星火燎原——中央苏区时期福建工人运动史话》《映像长汀——红色的记忆》两本新书揭幕。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党史专家、老工会工作者、劳模代表、工会青年代表等结合自身经历,从不同角度作了精彩发言。“不忘初心、永铸忠魂。我们要从85年的历程中,接受精神教诲、汲取信念营养、收获前行力量,不断强化做好工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张广敏回顾了福建工会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总结了福建工人运动和工会工作的宝贵经验,并围绕“不忘初心、永铸忠魂,坚定履行工会政治责任”这一主题提出,一要坚定党的领导,二要坚定围绕党的中心任务,三要坚定以职工为本,四要坚定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坚定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记者 吴铎思)

(责编:沈王一、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