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福建省总举办金秋助学专场活动

2017年08月14日09:18  来源:《工人日报》

福建省总工会金秋助学专场活动8月11日在龙岩市举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广敏,省总工会领导,各设区市总工会领导,劳动模范代表,受助学生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专场活动以“金秋助学·工会伴你成长”为主题,分为“六心”分享会、“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伴你成长”座谈会两个阶段。现场还聘任劳动模范为助学成长导师。

据了解,2000年,福建工会在全国工会系统率先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成为新时期工会工作经久不衰的响亮品牌。截至2016年,全省各级工会已连续17年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累计筹集资金26329万元,帮助18.9万名困难职工子女完成学业。

张广敏勉励受助同学,要牢记党恩,坚信正能量,做快乐的自己,与时代、与社会同进步共成长。

另据介绍,今年,福建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将更加注重全过程助学,注重人文关怀,注重塑造学生高尚人格。组织受助学生参加体验式劳动或志愿活动,增强社会责任感,传递关爱,回馈社会。努力实现“受助一人,成长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记者 吴铎思)

(责编:沈王一、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