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广西工会为留守儿童送亲情

2017年08月14日09:21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广西各级工会启动了为农民工子女暑期送亲情活动。该活动自2014年启动以来,已经连续开展了4年。

7月26日至27日,由玉林市总工会举办的“关心、关爱、亲情”玉林籍农民工留守儿童暑期赴粤与父母团聚亲子活动,15名玉林籍留守儿童来到东莞与外出打工的亲人团聚。“我很想爸爸。”8岁的林田田手捧文具等礼物高兴地依偎在爸爸林劲芳身边,林劲芳是福绵区成均镇人,他去年到东莞务工,现在横沥镇金池油墨公司上班,逢年过节才回家一次,这次妻子带着女儿前来团聚,让他喜出望外。

8月4日至6日,河池农民工留守儿童暑期赴粤与父母团聚亲子活动在东莞举行。来自河池市11个县(区)的20多个孩子及其父母参加了活动,活动涉及发放书包和学习用品、亲子游戏、公园游玩、吃团圆饭与爱国主义教育等内容。

为了让农民工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爱,广西工会日前下发通知,明确2017年暑假期间,将继续组织开展农民工子女暑期亲情活动。全区各市总工会,区有关产业、系统工会将在7月至8月间,组织重点工程项目工地、工业园区和工业集中区等农民工务工集中地区的农民工子女到父母工作所在地团聚。(记者 庞慧敏 实习生 张达 冯玉丰)

(责编:沈王一、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