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帮扶快递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延伸助学链条

2017年08月15日09:12  来源:《工人日报》

今天(14日),内蒙古工会2017年金秋助学启动仪式在内蒙古大学举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佳,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自治区总工会主席杭桂林,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向群出席启动仪式并为困难职工子女代表发放助学金。

据了解,7月中旬以来,内蒙古各级工会开展了调查摸底,全面掌握困难职工生活状况以及家庭子女的升学、就业情况,精准确定帮扶对象,帮助困难职工和困难农牧民工家庭子女上学。

近年来,内蒙古工会持续推动助学活动,据统计,从2005年至2016年,全区工会共筹集助学款2.65亿元,资助困难职工和困难农牧民工子女17.15万人次。今年,自治区总工会已拨付专项助学资金3000万元,预计全区各级工会及企业筹集的助学资金将达到5000万元。

同时,自治区总工会还组织各级工会开展“阳光就业行动”,延伸助学链条。2017年,自治区总工会会同北京、天津、河北3省市工会,举办了“2017年京津冀蒙工会跨区域促就业创业系列活动”,为农牧民工、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和化解过剩产能企业分流下岗职工提供省际跨区域就业援助,有效提升金秋助学帮扶工作的实际成效。(记者李玉波 通讯员云龙)

(责编:闫妍、王金雪)

全总简介